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美术教研室 > 教师 > 正文

刘峻岩

职 称:讲师

单 位:美术教研室

专 业:雕塑、绘画及其理论

教育背景:

200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油画专业本科;

20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硕士;

专业履历:

2008- 今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本科生教学:

1、建筑设计

2、公共建筑设计原理

研究生教学:

设计理念与设计方法

本科生教学:

1、建筑形态构成

2、雕塑

3、素描

4、色彩

科研方向:

1、雕塑设计方法研究

2、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油画语言研究

科研成果:

1、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张家口山地生态景观优化模式构建研究,河北省科技厅,2017.

2、河北省阳原县桑干河乡村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科技厅,2019.

3、张家口城市雕塑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张家口科技局,2016.

教研成果:

1、《建筑院校“三大构成”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获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2、《材料与构造展示实验室建设与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结合模式探究》获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专著教材:

1、建筑构成,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

作品参展及获奖情况

1、作品《黄河人家-百鸟朝凤》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魅力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获入会资格奖。

2、作品《塞外江南-紫气东来》入选中国油画学会举办的“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

3、作品《好日子-百鸟朝凤2》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

4、作品《好日子-百鸟朝凤2》入选中国写实画派举办的“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艺术大展”。

5、作品《百鸟朝凤3》入选中国油画学会举办的“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

6、作品《炅—空城》入选中国油画学会举办的“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

7、作品《有救生圈的风景》入选中国油画学会举办的“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

邮 箱:911893505@qq.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