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1日上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建筑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作调研成果汇报,学院各支部书记、各科室和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交流会。

此次汇报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建筑与艺术学院及时组织用人单位、党员教师、学生代表等人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调研成果进行汇报。

学院党委负责人林大岵同志针对自己参与的调研指出,学院内暂时存在基层党组织教育活动存在流于形式和开展不经常的现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优秀青年教师入党意识淡化、抓中心议大事能力不强的问题,并详细地分析了存在该现象的原因,由此提出应加强政治学习、创新学习活动的手段方法、加大党务干部的培训、建立推进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的解决策略。

院长郭晓君同志对学院学科与专业基础情况、科研教学条件、师资队伍情况、科研成果和对外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教师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三个方面提出了现存的问题并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之后,郭晓君同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应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建立结构合理的学科梯队,加快青年教师培养,争取多方支持,满足科研和人才培养需要的经费保障,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副院长姜乖妮同志对城乡规划规划教研室的老师和专业学生进行了调研,城规教师反映了希望积极推进城乡规划专业评估、邀请规划类专家开展学术讲座、调整攻读博士学位的相关政策等意见,硕士研究生反映了培养经费报销、创新基金评选中存在的问题。之后,姜乖妮同志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副书记赵海军同志就学生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提出了以下解决思路:学院争取再配2名专职辅导员,满足基本工作要求;制定《建艺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文件汇编》;对学生要进行正确引导,提高自控能力;建立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沟通机制;辅导员应形成工作留痕的班级学生教育管理方法。

副院长朱子君同志针对调研中出现的师资力量数量不足、教师参加的学术会议较少、进修途径窄、团结协作能力有待提高、职称评定量化标准应结合专业特点五个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