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公告: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宏教授学术报告将于5月24日举办

由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学校邀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宏教授将于5月24日与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相关学科师生积极参加,提前10分钟入会,并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报告题目:一种超高速装配预制UHPC双曲面构件产能智慧房屋产品——以Solar Ark 3.0为例

报告学者:张宏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215 943 160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4日15:00-17:00

报告摘要:本讲座展示了Solar Ark 3.0 —— 一种超高速预制装配UHPC双曲面壳体结构产能智慧房屋的设计和建造。得益于构件标准化设计、工业化预制建造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该房屋20天时间即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Solar Ark 3.0还通过风光互补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实现了NEW BIPV智慧产能房屋。

学者简介: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工业化住宅与建筑工业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BIM-CIM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装配化装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绿色建筑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先后主持和参加了90余项工程项目设计,并多次获奖。政府和行业服务方面,参与研发的《南京装配式建筑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软件已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并成为南京市装配式建筑管理的政府公共平台;《昆山市BIM和装配式建筑系统解决方案》软件已经获得昆山市政府采购中标通知,后期同样将成为昆山市的BIM和装配式建筑政府公共平台。近年来主持“十一五”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出版著作13部,获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5项,主编或参编国家标准及规程图集12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科研成果多次获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