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建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 (冀教高函 〔2022〕41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审核推荐,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936B

 

9392

我校建筑学专业起步于1978年,1987年开始试办四年制建筑学本科专业,1995年开办五年制建筑学本科专业。

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建筑学专业不断优化教学模式,整合课程培养体系,加强建筑设计主干课与人文、技术类系列课程群的综合协调,逐步形成了一支结构稳定且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

建筑学专业2007年遴选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012年遴选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3年建筑设计及其理论遴选为河北省重点学科,建筑学一级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通过住建部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2019年遴选为河北省一流专业。本专业生源素质好,毕业生社会适应能力强,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骨干和领军人物。

建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对建筑与艺术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建筑与艺术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结构,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国家城乡建设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返回顶部